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首届“杏林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   点击量:

为丰富我校研究生的业余生活,激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进研究生间的互动交流, 2021年11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研究生体育部承办的长治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届“杏林杯”男子篮球赛在我校南区篮球场拉开帷幕。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萍、段晓博士、辅导员曹雅琴、辅导员史嘉敏出席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李萍对研究生首届篮球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裁判员以及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寄语全体运动员应大力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并号召同学们加强运动,增强体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学习生活中。

随后,由研究生三个年级组成的厚德、敬业、济世、报国四支篮球队开始了比赛。裁判员们秉承“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保障着比赛的公平性和观赏性。球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在赛场上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场比赛,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和互相协作的团队精神。观众席的同学也热情高涨,不断地给自己年级的队伍打气、喝彩,场下队员更是时刻思考着比赛的战术和人员安排。

经过了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研二同学组成的“报国”队和研三同学组成的“济世”队分别荣获冠亚军,研一研二同学组合的“精业”队和研一同学组成的“厚德”队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闭幕式上研究生处的老师们分别为四支队伍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的得到了启航考研机构、校篮球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规培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友谊,更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同时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秉承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长医精神砥砺前行、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