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   点击量: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又至一年清明时,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生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举行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朗诵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萍、第二党支部书记曹雅琴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朗诵的巾帼英雄——赵一曼,一个巴山蜀水养育的女儿,一个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面对毛骨悚然的折磨,面对惨绝人寰的刑讯,她忍着伤痛,守口如瓶,不肯说出国家机密!一场苦难而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使她成了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朗诵现场,学生党员们声情并茂、情感真挚,用慷慨激昂的声音,重温赵一曼的感人故事,铭记她的功勋,继承她的遗志,发扬她的精神,在她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此次的朗诵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全体党员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激励支部全体党员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CF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