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处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同学们做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4月20日晚,研究生处特邀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分团委书记、创业培训讲师杨振宇作了题为“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攻略”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处长韩玲娜主持。

杨振宇围绕大赛赛道简介、创意从何而来、项目申报书撰写格式三杨振宇围绕大赛赛道简介、创意从何而来、项目申报书撰写格式等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届大赛取得的成果,重点解读了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和深远意义,并通过多个正反案例对比解读,剖析了历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中产品设计理念、研发、申报书撰写等方面存在的优点和不足。

整场讲座通俗易懂、幽默风趣,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同学们参赛提供了帮助,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韩玲娜对杨振宇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指出,此次讲座对于研究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为研究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开启了一扇大门。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在比赛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