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4月3日上午,在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前夕,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团委组织党员、团员代表100余人到太行太岳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团日教育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代表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全体师生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毫不动摇地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革命传统,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太行精神,“全心全意、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何穆精神,化作为党和国家忠诚服务的责任和激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惧未来!

最后,同学们手持鲜花依序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以及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决心。

在太行太岳英烈事迹陈列馆,大家一同重温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战争年代用鲜血乃至生命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传奇的战斗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团日教育活动,同学们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