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老少共话奋斗路 携手建功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召开“老少共话奋斗路 携手建功

新时代”座谈交流会

5月12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围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召开了“老少共话奋斗路 携手建功新时代”座谈交流会。原校党委副书记、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研究生党总支“党建组织员”王新才教授出席会议,为研究生同学们作了精彩分享。研究生分团委副书记申慧、第二党支部书记曹雅琴、辅导员史嘉敏以及“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研究生主创团队的同学们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萍主持。

李萍介绍了王新才教授的学习、工作简历。大家一同收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王新才教授结合视频学习,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阐述了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从“红色基因”“红色历程”“红色传统”“红色特征”“红色薪传”等方面介绍了《红色学府——长治医学院校史图鉴》,围绕“与伟大的党同心同德、与伟大的祖国同向同行、与伟大的人民同力同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脉络,希望同学们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座谈中,他深情地说,“自己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同样,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母校活在我的心中,我活在母校的事业中”,表达了对党、对学校的深沉热爱。

与会同学们深受触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老教授的崇高敬意和感激,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向老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肩负起国家与民族的希望,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李萍在总结时对王新才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指出,今天的座谈交流会很重要也很成功,我同大家一样,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她要求研究生同学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二要向王新才教授等“五老”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变学习座谈会的感动为实际学习工作的行动,真正做到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老少共话,抒发心声,共谈党史、校史,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谆谆教诲,更加坚定了研究生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