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点击量: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处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谈体会、谈感想、谈收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01班 唐 斌

聆听总书记讲话,我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自觉把“中国梦”与自身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2102班 侯烜宁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这100年间,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奋发图强,凡事冲锋在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本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时刻保持对党忠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103班 李 欣

作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春是我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

2104班 赵 敏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在日理万机中仍心挂青年人、关心青年人的生活志趣,为青年人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扎实提升工作技能,学习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增添光彩。

2105班 姬文干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讲话中寄于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与要求,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让我们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

2106班 温麟琦

在如今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下,新中国的未来就在每一位青年身上,这不仅需要担当,更需要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红色旗帜的指引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