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树廉洁心 行廉洁事 做廉洁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树廉洁心 行廉洁事 做廉洁人”

专题学习会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廉洁内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5月19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树廉洁心 行廉洁事 做廉洁人”专题学习会议。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2021级研究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韩玲娜主持。

韩玲娜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培育学子清廉意识责任重大。她强调,无论是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大家都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养成以诚信守法、正直节俭、廉洁自律为核心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诚信、责任、正直”的道德基因和“清廉、节俭、自律”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心,既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又要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零容忍 惩前毖后》警示片,通过典型案例,让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具体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视频中的人物为鉴,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用党章、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李萍对本次专题学习会作总结,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家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谢与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