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量:

关于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安排的通知

各位考生: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已公布,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3〕3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晋招考研〔2023〕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及安排

我校调剂考生复试时间为2023年4月14日—4月16日,采取现场复试方式。地点:长治医学院潞州校区(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解放东街161号)

(一)复试资格审查

时间:4月14日下午14:00—19:00

地点:科技大楼1层大厅

要求:审核提交资料、核对缴费、领取复试准考证。

(二)专业综合知识笔试

时间:4月15日上午9:00—10:00

地点:润智楼301、302、303教室

要求:复试准考证、身份证提前5分钟到所在考场参加考试。

(三)技能操作考核(临床医学)

时间:4月15日上午11:00—下午18:00

地点:临床技能中心6层OSCE考站

要求:复试准考证、身份证提前5分钟到所在考场参加考试。

(四)综合素质面试

时间:4月16日上午8:30—下午18:00

地点:明德楼B座各教室

要求:在规定时间里复试准考证、身份证提前10分钟到所在考场候场随机抽签,参加面试。

二、调剂复试材料提交

调剂复试考生,请提前准备并在资格审查规定时间内提交以下材料:

1.长治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须打印后认真阅读并签字确认)

2.《长治医学院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签字盖章有效)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同页)

4.初试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5.学历学位证明:

①应届生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7月)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延长至2023年7月),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专升本的考生还须提交专科毕业证。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加盖档案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

7.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供本人加分证明材料

8.以上材料须提交复印件1份,无法提供的请手写情况说明,复试完拟录取前须提交学校。

、复试内容

1.临床医学复试分为三部分,即专业综合知识笔试、技能操作考核、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成绩总分各为100分,分数占比按2:4:4计入复试成绩,复试成绩60分为合格线。

2.药学专业复试分为两部分,即专业综合知识笔试、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成绩总分各为100分,分数占比按5:5计入复试成绩,复试成绩60分为合格线。

3.专业综合知识笔试,考试时间6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

1)专业外语:主要考查考生专业外语的翻译能力。

2)专业综合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各专业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①临床医学:根据学科特点,放射肿瘤学、核医学等医学影像类的考试科目为医学影像学;临床其他学科均为医学综合(考试科目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②药学:考试科目为药理学或有机化学与分析化学综合,考生可在笔试答卷上选择其中一门进行作答。

3)考试题型:

①临床医学(除医学影像类):客观题50分,主观题50分。其中主观题包含案例分析题30分和专业外语翻译20分。

②医学影像类考试:全部为主观题,其中专业外语翻译20分。

③药学:全部为主观题,其中专业外语翻译20分。

4.技能操作考核,主要考查临床医学类考生对本专业实践技能操作的熟练和掌握程度。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根据考核项目设置的不同一般为6—10分钟。(药学考生不需要考)

1)临床医学各专业技能操作统一考核,不区分具体专业,考核内容参照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相关内容和要求,考2或3站。

2)考生笔试考试结束后(上午10:00),请立即前往临床技能中心1层大厅抽取考号,现场查看《技能操作考核安排表》的相关信息,确定自己考试时间,提前30分钟在临床技能中心4层教室候场等待。

3)考生在考核期间须符合临床医师仪表规范(自带白大衣、口罩),不需要自带医疗设备。

4)考生考试期间须主动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交至工作人员,考完后须交回胸卡,取走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并迅速离开考场,不得逗留返场、交谈聊天。

5.综合素质面试,主要了解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状况及语言表达能力。采用即时问答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四、复试缴

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收费标准的复函》(晋发改收费函[2019]458号),每名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20元。请考生在4月13日18:00前按照以下信息转账至对应账户,务必备注考生编号和姓名!!!

名称:长治医学院

统一信用代码:12140000406271409P

账号:0505009309026409695

行号:102164000934

开户行:工商银行长治南街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