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今天我们从长医启程,奔赴下一场山海!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点击量:

今天我们从长医启程,奔赴下一场山海!

骊歌唱响,青春启航。6月21日上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结合,云端现场相聚”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情欢送2022届2609名毕业生走出校园,踏上人生新征程。线下典礼在科学会堂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院系部处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学生代表参加。由于疫情未能返校的部分毕业生和亲友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李华荣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宋晓亮教授宣读《关于授予刘小燕等95名研究生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和常瑞等2514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对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2022届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金胜教授为2022届硕士研究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及前排就座的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为现场本科毕业生(含成人高等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硕士研究生代表、研1901班李远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第一临床学院临床1713班王思怡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恩和对同学分别的不舍,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大学生活感悟和对“长医精神”“长医校训”及医学生誓言的深刻理解,号召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接地气的医者,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部李建忠副教授发言,他代表全校教师向2022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送上美好的祝福。他结合自己的大学岁月与大家回首往事,细数心中永不褪色的记忆和长医天翻地覆的变化,对即将临别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盼和嘱托:一是要学会做人;二是要坚持学习;三是要做有梦就追的奋斗者。他寄语大家,人生的列车将勇往直前永不停息,要谨记“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校训,放飞希望、超越梦想,调整心态、鼓足勇气,迎接未来的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金胜教授发表了题为《奔跑向未来 续写我们的长医故事》的讲话,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22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甘当人梯、倾情奉献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身“高中毕业,考入大学”“大学毕业,留校工作”“考博成功,赴湘求学”“学成归来,工作至今”求学工作的四个阶段,深情讲述了自己与长医近3个“人生10年”的故事,在与长医的不解之缘、拳拳深情中体悟、传承“三大精神”,与长医同成长共进步。

面对即将离开长医、奔赴远方的学子,王金胜希望各位同学,奔跑向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续写长医故事。他殷殷嘱托2022届毕业生:一是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长医人。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像磁铁一样,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带着远大的理想去开拓,带着坚定的信念去奋斗,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贡献力量。二是做一个有德行、有情怀的长医人。希望同学们有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品德修养,怀着一颗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去奉献、去付出;将“医者仁心、济世情怀”流在血液里,融在骨髓中。三是做一个爱学习、本领强的长医人。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练就过硬本领,拒绝“躺平”、戒掉“佛系”,对“光想青年”说不;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四是做一个能吃苦、肯担当的长医人。受得了掌声与鲜花,也见得失落与叹息,能迎接顺境坦途,也能吃苦担当;有奋斗的勇气和担当的底气开启下一段旅程,践行青春之誓言。

李华荣书记满怀深情地寄语毕业生们:同学们今天就要从长医启程,踏上人生新的旅程,奔赴山海,建设青春之国家,长医目送大家独自去书写故事,目送大家奋力去闯过艰险,目送大家背起行囊、渐渐远行。祝愿同学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脸上有笑,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既勇敢又从容,既坚韧又温情,迈向人生的下一站。

每个人的一生会有多次《启程》,奏响送别的离歌,“你寻求的幸福,其实就在不远处,它就是你现在一直走的路……”熟悉的旋律承载了大家共同的青春,梦随歌声悠扬,微笑与泪花绽放,总有温暖和感动,如星空般永恒闪耀。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