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国庆 迎重阳 爱国敬老”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国庆 迎重阳 爱国敬老”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日至3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庆国庆 迎重阳 爱国敬老”主题活动。


支部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分别在各自所在科室慰问老年患者,询问他们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康复信心,并给予医学专科指导。“老人家,您最近身体感觉好些没有?”“老大爷,我们是研究生党员,来看看你!”“不要担心,遵从医生指导,你马上就会好起来的,要相信我们,也要相信你自己呀,加油!”



收到研究生党员关心与慰问的老年患者朋友们都非常地激动,他们热情地跟大家交流、谈心,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有一位老人家激动地说“谢谢孩子们,生病这段时间以来,每天都在难受,身体不好,也没法出院回家过节,疫情原因家人也没办法全来医院,但是没想在这个假期里还能收到你们这么多人的关心。谢谢你们啊!”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深受感触,体会到老年人的不易,纷纷给长辈以电话或者视频形式问好。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不仅让老年患者朋友们感受到医生的温暖与温度、增进了医患情谊,更是让老年患者朋友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生机与活力。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富强离不开老一辈同志们的拼搏、奉献甚至牺牲!我们不仅不能忘记他们,更应该向他们虚心学习,传承与弘扬优秀的品格与坚毅的精神,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乔晋晟

图: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