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估会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   点击量:

我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估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为我校学科发展做好布局和规划,12月24日研究生处在科技楼11层小会议室召开校级重点学科验收评估会。评估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金平主持,各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各学科相关学术骨干参会。教务处副处长来丽娜、科技处副处长杨建洲以及三个校级重点学科所在系部主任张翠英、郭崇政、李婷担任评估专家。

参加本次评估的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心理学三个学科分别是2019年立项建设的校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和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各学科带头人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PPT汇报。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疑讨论等环节,对三个学科的建设情况作了具体评估,并就三个学科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目标定位、完善建设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郑金平充分肯定了三个学科的建设成效,并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学校建设的核心。学科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是人才培养的平台,学科水平的提高促进专业水平提高,最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要将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力争将其建成省级重点学科,为下一轮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奠定基础。

文图 | 韩玲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