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正文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的相关要求,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和监督组的全面领导监督下,我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分两批次进行于4月25日圆满结束。



201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03人,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2人。录取生源毕业于54所高校,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省考生占比80%,应届生43人,往届生60人。调剂考生最低分数为310分,最高分数358分 ,高出国家分数线55分。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完成硕士招生计划中涵盖临床医学的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妇产科学等13个二级学科的招生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加强管理,严格把关,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一是强化组织管理,成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和督查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录取计划分配、复试和调剂方案制定、试题命制、复试实施、信息公开等各环节工作。二是科学制定复试内容和方式,采取笔试、面试、技能操作等考核方式,强化综合考核,突出对考生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的考查,既注重初试成绩,也注重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进一步保证了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性、规范性、科学性、导向性。三是通过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学校官网等平台,开设研究生招生专栏,做好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咨询工作。四是实现研究生和导师的“双向选择”,提高广大考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五是增强服务意识,精准发布调剂要求,及时更新调剂信息,耐心解答考生咨询,节约考生时间,提高工作透明度,实现“阳光招生”。


面对激烈的生源竞争态势,学校将建立校院联动机制,出台激励政策,着力提高研究生待遇、改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今后,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以生源质量为核心,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考核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深入信息公开,使得研究生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选拔我省高等教育“1331”工程建设所需合格硕士生源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