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   点击量:

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3月4日,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184名团员代表共赴青春盛会。

 

 

 

上午7:4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吴鹏,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乔哲瑞,团市委书记张兆祥,兄弟院校代表长治学院团委书记吴海霞、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艳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华荣、党委副书记郑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相关管理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等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连静主持。

 

 

 

 

     长治学院团委书记吴海霞、我校妇女联合委员会副主席崔红、团市委书记张兆祥分别向大会致辞。他们对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彰显当代青年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示赞扬。他们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牢记领袖嘱托,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服务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出属于长医青年的精彩华章。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吴鹏致辞。他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共青团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代表团省委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工作主线,助力高校发展,动员青年创新创业建新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在社会生活中彰显奋斗;三是扛起政治责任,增强青年学生获得感和使命感,抓住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要求,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筑牢以青年为中心的理念,主动融入青年学生,解决青年学生的实际问题,让学生感到党的关怀和温度,用贴心的服务感召学生;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推动团学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从严治会,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长治医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李华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团省委、团市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在专业建设、校园文化、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等领域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努力航向。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理想抱负与时代和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锤炼道德品格,培育高尚情操。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安;既要立志报国,还要做好身边小事。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书写青春华章。广大团员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华荣强调,我校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在“大思政课”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持续引领学校团组织发挥政治功能,打造学校团组织成为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矢志奋斗的坚强堡垒。

 

      连静代表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地分析了我校团员青年在新时代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选举办法》;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常任代表、主席团成员;通过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改说明的决议和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郑金平出席大会闭幕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挑战和必须承担的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更好地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广大青年学生;全校团干要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的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全校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人民领袖关于“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加强道德修养,刻苦认真学习,全面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共青团长治医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学校团委新一届常任委员、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秘书长。

     本次大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学校新一届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