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实践基地 -> 临床医学 -> 正文

长治市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点击量:

长治市人民医院建于1946年,其前身是清咸丰年间由英、美、德等国传教士创立的教会医院——宏恩医院,是长治市最早使用西医诊治疾病的地方,妇产科是她的传统和优势学科,这里曾走出过全国第一枚白求恩奖章获得者、人民的好医生赵雪芳,被人们亲切的称为“雪芳医院”。 长治市人民医院位于长治市长兴中路502号,现占地面积4145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51326平方米,院内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医院设置科室66个:行政职能科室16个,党群部门6个,临床科室29个,医技科室8个,其它科室7个,其中市级重点学科4个。开放床位750张。医院医疗设备固定资产1亿余元,总台数2662台。在编职工898名。卫生技术人员810人,占全院职工总数的90.00%。其中医师360人,护士362人,药师29人,技师59人。高级技术职称123人,中级362人,初级325人。在山西医科大学兼职教授23名、副教授36名。

近年来,长治市人民医院以“弘扬雪芳精神,加快科教创新,打造名牌医院”为办院目标,实施了“花园式医院、宾馆化服务、高科技医疗”的发展战略,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院内涵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推行了学科带头人硕士化制度,开展了百日医疗文化下乡、门诊导医导诊、病人服务中心、共产党员佩牌上岗和共产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医院整体服务功能位居全市同行前列,是北大三跨省市医疗协作网成员,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医院。 2006年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医院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批医疗优质高效百姓放心医院、山西省先进集体、山西省文明和谐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3年10月31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和翘首已盼的民心工程——我院新住院门诊综合大楼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三年来的紧张施工正式投入使用,门诊部开诊试运行,这座高耸于上党大地的现代化综合大楼使我院干部职工多年来的梦想终于变为现实。天空虽然下着绵绵的细雨,但前来就诊的市民仍是络绎不绝。当天,我院领导班子和医护人员还举行了简朴的人民的好医生——赵雪芳铜像揭幕仪式。 新住院门诊综合大楼总占地面积10498平方米,建筑面积95903平方米,设计高度为65.7米,地上13层,包括住院部、门诊部、急诊部、医技部、教学培训部、地下立体车库(可停放300多辆车)、配套工程等,配备33部电梯,可容纳16个病区,为我市目前最大的单体建筑工程,新楼运行后开放床位1000张,1-3层为门诊用房,4层为手术室、ICU,可同时开放手术18台,5-12层为标准病房,门诊各科室均有独立的候诊厅,住院部每层分4个护理单元,医生工作区、护士工作区、护工污染区、病房区分区明确,病房充沛的阳光,良好的通风和设施给住院患者提供了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整座大楼在布局、服务功能和服务流程等方面都体现了人性化理念,宽敞的大厅、候诊区域,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引进了飞利浦Allura Xper FD 双向C臂双平板血管造影系统、verio 3.0T全身核磁共振(MR)系统等引领科技最前沿的世界高端诊疗设备,这标志着我院在硬件建设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将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水平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晋城市人民医院

下一条:附属和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