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团支部工作 -> 正文

【核酸检测,志愿有我】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点击量:

【核酸检测,志愿有我】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近期,面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严峻考验,研究生处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号召广大医学研究生挺身而出,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投身学校防疫工作。10月12日晚,“研途有光”——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迅速集结了1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经过严格培训后火速上岗,助力学校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工作需要,每日有10余名研究生参加志愿服务。他们闻令而动,提前到岗,井然有序穿防护服、完成准备工作。检测过程中,大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动作娴熟规范,工作有条不紊,大大提高了采样效率。

虽然他们稍显稚嫩,但他们眼神坚毅,用熟练的手法,精准地开展咽拭子采集;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抬起手臂,一次又一次地让采集者张大嘴巴,一次又一次地拧紧培养管的盖子……他们用自己的所学尽力发光发热。虽然工作量大、大家常常不能按时吃饭,但研究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感觉很荣幸,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

在此次校园核酸检测工作中,“研途有光”——研究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用满腔热血书写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