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建设 -> 正文

【研究生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 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   点击量:

【研究生教育十周年系列活动】—— 我校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要求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和学科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政策理解及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保障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在长治医学院研究生教育10周年之际,12月18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胜,副校长来丽娜出席培训会。各研究生培养基地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及研究生培养基地所有研究生导师线上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究生处处长韩玲娜主持。

 

 

    王金胜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意义和重要性,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学校党政向所有导师、基地、参与研究生教育的各位领导、同仁表示诚挚感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二要学养厚实、育人得法,三要潜心用心、育人育心。他希望大家深刻领悟育人真谛,严守制度规范,有效保证育人质量,做研究生成长的“铺路石”和“引路人”,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学科专业建设和医院基地建设“添砖加瓦”,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卓越医药人才。

 

 

 

 

 

    培训会特邀请北京大学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研究员、内蒙古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师建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武志芳教授、我校研究生处处长韩玲娜教授作专题培训。四位专家紧扣主题,围绕《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政策、医学专业学位改革与导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改革创新,着力构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科教兴国 用爱履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长治医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探索与实践》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分享,既有政策解读,又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对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参考意义。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精彩纷呈,会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第一责任人”。

    此次培训对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研究生导师交流培训活动,构建积极和谐融洽的导学关系,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人文关怀,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