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生管理 -> 正文

郑金平副校长为联系班级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点击量:

郑金平副校长为联系班级上“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研究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同学们以身作则提高疫情防控意识,9月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郑金平以“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科学开展疫情防控”为主题,为联系班级研2101班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处处长韩玲娜、党总支副书记李萍、辅导员曹雅琴及研2101班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郑金平为同学们讲解了传染病的防控规律,用生动的事例总结了百年来世界重大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教训,介绍了我国三年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和感悟,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有效性。

郑金平强调,作为医学研究生,要尊重科学,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践行医生救死扶伤职责,积极宣传科学防疫政策,带头执行科学防疫方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宋聃图:吴菁、徐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