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11层小会议室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论证会副校长王金胜主持。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申报重点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参会。



本次论证专家组组长由长治学院副院长赵巨涛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长治学院教务处处长铁军教授、长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任嘉红教授和我校副校长王金胜教授、郑金平教授。

王金胜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背景、意义和进展情况。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的一项根本性工作、基础性工作,是学校建设的龙头工作,是学校建设的核心。高校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此来推进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学科是专业的基础,是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平台,学科水平的提高促进专业水平提高,最终必然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期望各位专家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通过听取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心理学三个一级学科负责人PPT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质疑讨论等环节,就三个学科如何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落脚人才培养、完善学科建设规划与具体建设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专家组组长赵巨涛强调,学科建设的最终目的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如何以学科建设引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对高校当前及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各学科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一定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思考、完善建设方案,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学科建设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专家及校领导对学科建设的期望,举全员之力,通过三年建设,早日实现项目建设目标。